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吉林市商务局加强安全生产宣传

国际商报  作者:仲伟岩  2018-06-21 00:12

[摘要] 本报讯按照吉林省、吉林市安委会“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要求,吉林市商务局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创新安全宣传活动思路,夯实“安全生产治理”,充分利用6月16日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契机,在北山广场面向广大社会群众,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活动,大力宣传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按照吉林省、吉林市安委会“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要求,吉林市商务局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创新安全宣传活动思路,夯实“安全生产治理”,充分利用6月16日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契机,在北山广场面向广大社会群众,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活动,大力宣传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活动中,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吉林市市长刘非,以及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安监局的领导来到吉林市商务局宣传咨询区,吉林市商务局长李勇向朱天舒副省长、刘非市长汇报了吉林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朱天舒副省长说,商务部门要在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方面,主要是要压实商贸企业主体责任,要让企业真正负起安全生产责任人的职责。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解答群众疑问,积极向现场群众宣传《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灾事故应急基本常识和大型商场消防安全常识等安全知识,累计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解难答疑50余个,设置宣传展板1块,发放《吉林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折页、宣传单、安全生产主题手拎兜、凉扇等宣传物品3000件。充分体现了领导高度重视、活动部署周密、内容新颖、效果突出的特点,进一步强化了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提升了群众安全素养,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长期以来,吉林市商务局始终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放在首位,严格履职,创新举措,将安全生产监管纳入年度工作安排,坚持用制度说话、用制度管人、用制度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积极实行专题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度,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将安全监管工作细化到项,明确具体的工作标准和措施,成立8个包保组,分别对四区五县三个开发区进行分工包保,责任到人。年初制定并下发了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要点,落实了科学可操作的检查计划,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实施,并逐步形成长效机制。

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吉林市商贸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达到了宣传咨询效果。(仲伟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