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吉林省公共图书馆首届暨省图第二届“换书大集”圆满结束

东亚经贸新闻   2018-04-24 08:33

[摘要]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图书馆携全省23家公共图书馆共同承办的吉林省公共图书馆首届暨吉林省图书馆第二届“换书大集”在吉林省图书馆和全省各地区热闹举行。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由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图书馆携全省23家公共图书馆共同承办的吉林省公共图书馆首届暨吉林省图书馆第二届“换书大集”在吉林省图书馆和全省各地区热闹举行。

参加吉林省公共图书馆首届换书大集的有吉林省图书馆、吉林市图书馆、四平市图书馆、辽源市图书馆、通化市图书馆、白山市图书馆等共二十四家公共图书馆,“换书大集”活动旨在搭建公益爱心平台,“唤醒”百姓家中“沉睡”的图书,通过交换图书为大众提供以书会友的平台,让阅读充盈市民的休闲生活,在城市中传递“分享阅读、快乐阅读、绿色阅读”的理念。此活动也是吉林省图书馆“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4月22日,省图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图书交换和图书捐赠活动有条不紊,秩序井然,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学龄孩童,各个年龄层的读者们都高兴地寻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依然恋恋不舍,纷纷表示“换书大集”活动很有意义,为他们提供了以书会友、交换阅读的机会。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省图组织的换书活动,这个平台太好了,它将闲置的好书流通起来,提高了书籍的利用率,使更多的人受益。”市民刘老先生说。

本次换书大集换书量的是一个三口之家,共交换图书132册,满意地收集到《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丛书;一位王姓读者向工作人员高兴地展示他换取到带有“吉林省图书馆首届换书大集”印章的图书,并表示明年将把这本书再拿出来交换,让“绿色阅读”的理念变成行动。

长春市第52中学、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300余名师生带着近千册精美的图书参加了换书活动,同学们都挑选到适合自己的书籍。

本次吉林省图书馆第二届换书大集有2000多位市民参与,交换图书6500余册,捐赠图书1200余册,捐赠的图书经整理后将送往偏远学校,满足师生的阅读需求。

吉林省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联合省内公共图书馆定期举办此类活动,加强宣传、拓宽收书渠道,争取让更多的好书流动起来,让更多的读者有书为伴,让浓浓书香充盈整个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