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派出所民警帮忙办户口贫困户女儿上学有了着落

新文化报  2018-04-24 00:41

[摘要] 因为结婚时没有领结婚证,7岁的女儿出生至今没有户口,上学成了问题,这是龙井市老头沟镇铜佛社区居民孟先生的一块心病。日前,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龙井市公安局老头沟派出所求助,令其没有想到的是,民警不仅一口答应下来,还积极帮助其跑腿,协调龙井市公安局户籍民警以及相关部门办理各种证明手续,及时为其女儿办理

    

因为结婚时没有领结婚证,7岁的女儿出生至今没有户口,上学成了问题,这是龙井市老头沟镇铜佛社区居民孟先生的一块心病。日前,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龙井市公安局老头沟派出所求助,令其没有想到的是,民警不仅一口答应下来,还积极帮助其跑腿,协调龙井市公安局户籍民警以及相关部门办理各种证明手续,及时为其女儿办理了户籍,未耽误孩子正常入学。

今年48岁的孟先生与山东籍女子杨女士2010年开始同居,由于杨女士户籍在山东被注销,所以至今未办理结婚手续。2011年6月9日,孟先生儿女出生,因为当时孟先生与杨女士未办理结婚登记,杨女士属未婚生育,故医院方面未给孟先生的女儿办理出生证明。孟先生家现有4口人,母亲已80岁高龄,为特困低保户,妻子杨女士与女儿在老头沟属非在籍人口,无法办理相关特困手续。多年来,因孟先生家无房屋,无土地,只能靠每年承包土地和外出打工维持一家四口的生活,是老头沟镇的重点贫困户。如今,眼看女儿即将上学,但孩子的户籍问题始终无法解决,而孟先生此时才意识到自己当年太疏忽大意,妻子户籍被注销没有去找,结婚证也没有领,各种手续都没有,才导致了孩子今天的困境,为此非常自责。

为了让孩子上学,必须给孩子落户。前不久,孟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龙井市公安局老头沟派出所求助。老头沟派出所民警调查后,联系了龙井公安局户籍民警,帮助孟先生协调相关部门,查找当年孩子出生的医院开出证明,并找到他们多年的邻居为其证明,终于将办理孩子户籍的证明材料收集齐全。日前,经过上级户政部门批准,孟先生的孩子终于有了户籍,成为孟家户口簿上的一员,没有耽误上学。

日前,孟先生再次走进龙井市公安局老头沟派出所,心怀感激地送上一面锦旗,向热心帮助过自己的公安民警表示深深谢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