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逐步推行电子车牌 杜绝套牌风险新能源车补贴或将减少

新文化报  2018-03-23 07:41

[摘要] 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以微增长的态势结尾,2018年又以微增长局势开端。2018年将出台的一系列汽车新政策,势必会影响整个中国车市,影响车辆销售的价格。这些重大政策,作为消费者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的!

2017年中国汽车市场以微增长的态势结尾,2018年又以微增长局势开端。2018年将出台的一系列汽车新政策,势必会影响整个中国车市,影响车辆销售的价格。这些重大政策,作为消费者还是需要了解一下的!

根据相关部门出台的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连续两年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1.6L及以下排量的车型的购置税率恢复为10%,消费者要比2017年购车多花多少钱呢?

目前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的计算方式是:汽车销售发票的价格÷1.17(增值税)×购置税百分比(去年是7.5%,今年是10%)=车辆购置税金额,假如你打算购买一辆裸车价是10万元的车1.6L排量以下的车,那么去年买车,应该缴的购置税为 :100000 ÷1.17 ×7.5% =6410元。而明年买车要缴纳的购置税就是:100000÷1.17×10%=8547 元 , 两 者 相 差8547-6410=2137元。按此类推:假如你明年买15万的车,就要多掏3205元;买20万的车,要多掏4274元;买30万的车,要多掏6411元,也就是说,车辆的价格越贵,购置税增加得也越多。当然了,这些多出的数额对于一款车的售价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能省一分钱是一分钱。

不过虽然汽车购置税将恢复,但是出于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缓解能源与环境压力等原因,国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一辆1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能便宜8547元,这个政策继续执行。

以前我们买车一般只能去4S店或者二级经销商,不过从2017年7月1日起,商务部发布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允许多种汽车销售形式存在,其中包括卖场、网上销售、实体店等,就是一家经销商可以卖多个品牌车型,虽然从目前看各汽车品牌主机厂还处于对所属经销商网络的保护,暂时未大批量的授予其它渠道销售权,但不难发现我们身边的各大汽车超市以及平行进口车行正在逐步建立。而且售后也相对完善,而且新管理办法还对汽车销售服务行业中的各个环节进行规范。其中,对于汽车销售加价、提供三包凭证、明示配件来源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和要求。经销商私自加价,不按时交付车辆合格证都将严惩,作为汽车消费者,这些新的变化也将保护自身权益,让汽车消费变得更加安心。对于汽车配件销售渠道垄断问题新管理办法也规定“供应商不得限制配件生产商的销售对象,不得限制经销商、售后服务商转售配件”,这就意味着零部件价格可以大幅低,不同平台拼价格、拼服务时代到来,最终受益的也将是消费者。

时常会看到这样的新闻,那便是被一些不法之徒套牌,出现违章什么的都找到自己身上。但是类似这样的情况将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被杜绝。因为有种叫电子车牌的东西将在2018年逐步推行。

电子车牌的专业术语又叫汽车电子标识,实际上就是一个类似于我们个人身份证的一张卡片,而这张卡片中的芯片,存储了全面的汽车车辆信息,其中就包括这辆车的车牌号码,使用性质,车辆类型以及车身颜色等等,而这些都是每辆车的信息。简单的说,由于传统车牌易被遮挡、篡改,而电子车牌则能做到有效避免这些情况,只要车辆经过,不管有无遮挡或篡改,可快速(小于0.1秒)准确的识别车辆信息。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起草的《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的内容规划,将在设置100万个监测点,未来在出现拥堵城市的核心区域,都将使用电子车牌进行监测。而此前排定的电子车牌的推广表则是从2018年起开始全面铺开。最快明年下半年就会要求当地的车主办理,私家车和商用车都必须办理!

目前,电子牌照将率先在北京、天津、河北、重庆等地试点运行。如果不按规则装置或许私自拆除的话,可能面临500元的罚款。相信如果试点城市可以获得不错的成效,势必将会很快在范围内开始推行。

近几年随着国家及地方对新能源车型的大力度补贴政策,促使新能源汽车大增,随着越来越严格的环保制度出台,以及各车企双积分的政策出台,促使各汽车厂商必须大批量的生产新能源车型。国家对新能源车型的补贴减少或将成为必然,事实上新能源汽车的成本还是蛮高的,一方面是三电技术的研发,另一方面还有动力服务电池成本占了成本的大头。不过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动力电池的成本或许会逐步降下来。希望即便贵也不要贵出很多。

2018年随着新政策逐步实施,效果也将逐步显现,这是因为新政策对于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究竟会带来哪些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猎豹汽车邀您共享“英驰免税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寻春好时节,同最爱的人,开最爱的车,邀三两好友,共踏青,猎春趣。

为了回馈英驰猎豹的客户朋友们 11年来的支持与信任,英驰猎豹在3月24日特别推出“舌尖上的好驾赏 惠战免税日”活动,活动当天,凡进店客户均可赠送5重好礼,CS10部分车型购车返现一万元,CS9 部分车型更有机会免购置税。

CS9的车型外观时尚大气,前脸造型简洁,原创度高。卤素前大灯搭配LED尾灯,造型设计很精神。尾部造型同样简洁,具有一定厚重感,配备后扰流板和车顶行李架增添了动感。尾部配有倒车影像及驻车雷达,提高了停车时的便利性。后外视镜配有电动调节、电加热以及电动折叠功能,内后视镜有自动防眩目功能。与外观性比,内饰更有设计感,中控台造型相对规整,各项功能布局清晰,中央巨大的12英寸触控屏非常惹眼,是整体的亮点。全系标配的18英寸轮圈在同级别车型里不多见,不管样式还是大小都很不错,是外观上的一大亮点,原创度比较高,并且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整体造型也比较时尚。

猎豹CS10是猎豹推出的首款城市型SUV,外观设计上,猎豹CS10的“城市化”进行的十分彻底,虽然在前后车身上都能见到一些很熟悉的设计元素,但是猎豹CS10将他们融合的十分自然,更多采用圆润的线条让它看起来非常性感又不缺乏运动气息,凭借这高颜值,CS10一定能引来诸多消费者的关注目光。内饰方面,猎豹CS10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虽说它的整体设计不如外观那样给人惊喜,但要跟猎豹以前的车相比,也是有了质的提升。中控台表面均采用带仿缝线的搪塑工艺覆盖,中控面板则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在配置方面,自动挡车型相比手动挡有了部分提升,除了前面提到的自动大灯、自动雨刷以外,手刹也由之前的拉杆式改为了电子手刹,并且还加入了自动驻车功能,使日常用车更便利。另外由于手刹位置的改变,挡把后方还加入了卡槽以及杯架盖板,使内饰的档次感和美观度都有所提升。

3月24日,与您相约浦东路英驰猎豹4S店,与您一起购车免税、购车返现,共踏寻春之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