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许进:处理好建筑垃圾问题

新文化报  2017-03-03 01:41

[摘要] “我今年的提案是有关建筑垃圾再利用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清大筑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昨日表示,“现在,我国处于建筑的高峰期,每年都有大量的建筑垃圾产生,建筑垃圾会占有很大块的土地,在一两千年之内也没有降解的可能性……”

“我今年的提案是有关建筑垃圾再利用的问题!”政协委员、清大筑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昨日表示,“现在,我国处于建筑的高峰期,每年都有大量的建筑垃圾产生,建筑垃圾会占有很大块的土地,在一两千年之内也没有降解的可能性……”

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他表示,一是建筑垃圾要无偿地提供给建筑垃圾再利用的厂家;另外一个就是生产出来的产品要符合国家标准,“我认为建筑垃圾再利用的产品与市场上的生产材料应该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许进说,现在我国的很多省份做得都不错,政府在这方面也大力支持,“有的省份规定,建筑垃圾再利用后生产出来的产品,政府采购时要不低于总采购量的50%!”

“我认为,要制定这个统一的标准还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我建议国家应该按照现行的标准,对建筑垃圾再利用的产品和市场上的生产材料进行统一采购。比如有些城市的路边有很多路边边石,一些是花岗岩砌成的,其实有的可以用混凝土或是压缩的石头来代替,这样就充分利用了建筑垃圾再利用的产品,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的举措!”许进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