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纯刚需买房要有预见性 改善型买房配套很重要

新文化报   2017-01-12 00:41

[摘要] “辞旧迎新”是亘古不变的新年主题。在这新旧更替之际,人们都会对新的一年有些畅想。或希望学业有成;或祝愿事业顺利;或盼望家人身体健康……对于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而言,他们的新年愿望,无疑是希望在2017年买到并住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家园。

 

“辞旧迎新”是亘古不变的新年主题。在这新旧更替之际,人们都会对新的一年有些畅想。或希望学业有成;或祝愿事业顺利;或盼望家人身体健康……对于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而言,他们的新年愿望,无疑是希望在2017年买到并住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家园。

置业人士:张洋 25岁 私企员工

毕业留长工作已经一年了,张洋一直在单位附近租房住。虽说节省了路上的交通成本,但张洋总觉得与其给房东打工,不如自己买房当房主。“我是典型的纯刚需,想买套房子自己住,等父母以后来长春定居还可以留给他们。”张洋说,自己的月薪相对还不错,支付月供加生活开支不成问题。但提到该在哪里买房、买多大的合适却成了难题。“我想买一套性价比较高、配套全的房子,既能满足自己的居住需求,将来父母住还很方便。 ”

置业建议:对纯刚需而言,买房不单是简单的置业,更是对未来生活的投资。因此,这类人群买房要有预见性。首先,纯刚需买房,尽量选交通方便、性价比高的房源;其次,所选房源好和工作单位在同一区域或方向;另外,从长远角度看,选房时尽量跟着轻轨或是地铁规划路线走,这样即使居住地到上班地距离远,实际花费的时间也会缩短。后,像张洋这样,未来会转为父母居住,那就更需要考察配套以及周边环境等问题。目前长春产品形态越来越丰富、品质越来越高。建议选择时要有长远眼光,选择房子要能满足家庭成员的居住需求。

置业人士:陈先生 36岁 某医院行政主管

陈先生家1年前成功晋级为“二胎”家庭,原本居住的110平方米小三室一下子显得不够用。“大女儿自己一间房,我和妻子一间房,由于添了新成员,我们又请个保姆来照顾小女儿,再加上老人时不时来小住,所以房子一下子就特别拥挤。2017年我的置业梦想就是能够换一个面积大一些、环境好一些、配套全一些的小区,好还是学区住房。”

置业建议:像陈先生这种因孩子出生或父母同住等客观原因需要改善住房的大有人在。尤其是响应国家“二胎”政策,很多家庭陆续成为四口之家。因此,对于这部分改善型“刚需”购房者而言,再次置业就需要一步到位。当然,对于许多二孩家庭而言,具备一定的消费能力,因此建议这类人群要根据自身需求出发,切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尽可能选购接近自己实际需求的房子,否则有所保留退而求其次,不仅浪费了购房权,未来买房还会增添契税等额外支出。像陈先生这样的情况,建议购买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的四室比较合理。同时,尽量选择学区住房,毕竟能够满足两个孩子的上学需求,如果是选择学位房,那么势必要面临有一个孩子就学时需要再次考虑择校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