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伊通河中段工程主体完工 慢行绿道27日贯通

中国吉林网   2016-12-22 11:52

[摘要] 12月20日,长春伊通河中段工程——回忆岛段调蓄池完成顶板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该调蓄池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伊通河中段绿道慢行系统将于12月27日全线贯通,14座栈桥的建设工作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

  12月20日,长春伊通河中段工程——回忆岛段调蓄池完成顶板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该调蓄池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同时,也表明伊通河中段改造调蓄池建设工程今年建设任务告一段落,进入了冬季维护期。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伊通河中段绿道慢行系统将于12月27日全线贯通,14座栈桥的建设工作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

  9大蓄水池完成近三成工作量

  各种保温手段纷纷亮相

  记者了解到,在伊通河中段改造治理工程中,将在中段建设9处大型蓄水池,整个工程从今年的9月19号正式开工,如今已经完成年内的任务 。

  “卫星园、南湖大路和回忆岛的调蓄池主体已经完成,月亮岛、福山路、荣光路调蓄池的底板已完成,并进入冬季维护,不再 施工。”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长春市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王永杰介绍说,今年的工程开工后,长春市逐渐进入到了冬季,为了保证工期进度,施工部门根据北方天气特点,制定了 详细的冬季工程施工措施。

shigong
回忆岛施工现场

  “冬季施工,混凝土要加防冻剂,采取防护措施。”王永杰说,生炉子取暖、覆盖棉被做越冬防护、用电热毯给子加热、用珍 珠岩保温……所有能用的保温措施都用了,从而也保证了工程的安全质量。

  目前,9个 调蓄池已完成总工作量的20%—30%,将于2017年3月1号全面复工,主体5、6月份完工。各调蓄池工程预计在2017年12月31号前 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中段绿道慢行系统27日全线贯通

  伊通河中段的绿道慢行系统自建设之日起就备受长春市民的关注,20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伊通河中段绿道慢行系统将于本月27日全线贯通,待整个工程14座栈桥全部建成后,市民在游览伊通河时,可通过“过街天桥”自由穿梭。

  “ 中段绿道慢行系统由长春大桥起,直至南三环桥,位于伊通河城区段的中央部分。”长春市城建维护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卢文洋说,而现在正在紧张施工的就是14座栈桥,所谓的栈桥是绿道慢行系统工程的一部分。

  卢文洋解释说,原来市民沿伊通河边散步,遇到主要桥梁时,由于下面不连通,需要穿马路,既不安全又不便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2016年,伊通河新建了14座栈桥,下穿伊通河的各个大桥,栈桥全部投入使 用后,市民就可以在栈桥上行走,就像“过街天桥”一样,不用再穿行马路,通行顺畅又安全。这些栈桥也实现了伊通河城 区段从南到北无障碍的贯通,方便市民游览伊通河。

  值得一提的是,待贯通后,行人、骑车者、机动车将完成有序分流,各走各道,无需互相避让,体现人性化设计。  

hetang
伊通河中段工程部分效果图

 huiyi
伊通河中段工程部分效果图

 yueliang 
伊通河中段工程部分效果图  

binhe
伊通河中段工程部分效果图

  关注:

  南溪湿地公园已开工21项工程

  南溪湿地公园的建设情况一直以来受到市民的普遍关注,20日下午,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16日,南溪湿地已开工21项,包括7条市政道路(完工1条,主体完工2条),2座市政桥梁,20座景观桥,4座建筑及绿化、园路、水电工程等。防洪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游客服务中心基础完成。长白文化园、锦川阁完工。全民健身馆正在建设中,完成冬植17800棵,目前正在进行冬季养护。

  道路方面,彩织街完工,河西路及规划支路主体完工,甲二路可施工区域路基已完成80%。河堤东路部分段落主体完工,丙141路已进行路基填筑。

(责任编辑 高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