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四平推出公积金新政 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

中国吉林网  2016-05-10 07:52

[摘要] 日前,四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12项住房公积金便民利民新政策。

日前,四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12项住房公积金便民利民新政策。

放宽贷款条件

将高贷款限额由50万元调整到70万元,购房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到20%。

下放贷款权限

将个人贷款审批权和按揭贷款楼盘审批权,下放给县(市)管理部,由原来的4个环节减少到2个环节(管理部初审、审批)。

缩短办理时限

将每周一次贷款例会审批制,改为分级审批制,由原来的7天缩短为3天。

延长贷款期限

由长年限20年调整为30年。

开展异地缴存职工贷款业务

在异地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购买四平市辖区内自住住房的,可持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异地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并按照四平市公积金中心要求提供的其它贷款资料申请贷款,不受户籍限制。

开展对冲还贷业务

借款人贷款后还款满1年的,可申请办理用本人或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自动冲抵贷款。

取消提取公积金还贷后再次贷款间隔限制

借款人在购买住房申请贷款时,不再受提取公积金还贷后再次贷款需间隔6个月的限制,只要是账户余额不低于6个月的月缴存额,就可再次申请贷款。

放宽未结清贷款再次贷款限制

允许在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未结清贷款的职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首付款比例降至30%。

开展住房公积金互贷互还业务

父母或子女购买自住住房时,均可申请互相使用公积金贷款或提取个人账户余额偿还公积金贷款。同时,放宽直系亲属关系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限制。已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没有未结清贷款的,可为直系亲属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放宽副处级以上女领导干部和有副高职称女同志的贷款年龄。

还款能力不够,可提供担保人

缴存职工在购买住房申请贷款时,如还款能力不足,可提供信用良好并且有固定收入和还款能力的缴存职工作为担保人。

月还款额可按家庭收入60%确定

将原规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月大还款额,由借款人家庭收入减去家庭低生活费用,改为月还款额按借款人家庭月收入总额的60%计算。

(责任编辑 李智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