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标杆房企一线城市购地比例破9成 多方式优化成本

信息时报  作者:陈莉  2015-04-03 15:24

[摘要] 只有成本控制得好的企业才有可能立于不败之地。同时,企业如果能在产品设计、选材等方面尽可能降低客户不需要的附加值成本,对于成本优化也能带来积极作用。

只有成本控制得好的企业才有可能立于不败之地。同时,企业如果能在产品设计、选材等方面尽可能降低客户不需要的附加值成本,对于成本优化也能带来积极作用。

地产中介研究部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中旬,销售额排名前20的上市房企,年内在一二线城市拿地比例创历史纪录,占比高达92.5%,历史首次突破9成。其中一线城市拿地达62.5%,也是历史高值,相比去年的38.8%,上涨幅超25个百分点。            房天下

就拿地而言,开发商有全面回归一二线城市,“抛弃”三四线城市的趋势。在3月30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远洋地产总裁李明指出,要全面退出三线城市,更关注一二线城市的旧城改造。另一大型地产集团负责人亦表示,目前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占比已达到46.88%。未来的业务重点更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已成为主流房企的共识。     房天下

笔者留意到,2007年前后,中国开发商曾开启了一轮进军三四线城市的运动,一直持续到2012年左右。但到了2013年,开发商们发现三四线“卖不动”了,那一年,保利等大型开发商开始大幅转舵,回归一二线城市。到了今年,这一迹象更加明显。北京、上海、武汉等优质宅地拍出了高溢价,对于人口导入优势显著的一、二线城市,房企拿地热情依然高涨。

如果说在过去十年楼市的黄金时代,开发商们可以在中国大地任何一个角落纵横驰骋而互不干涉,那么到了2015年,开发商战线收缩,将集中于一二线城市贴身肉搏,今年能出业绩的也大部分要在一二线及其周边市场实现。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开发的房企包括保利、万科、融创、龙湖、方兴、远洋等,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竞争加剧。         房天下

笔者认为,如今土地越来越难拿,闭着眼睛赚钱的暴利时代一去不复返。在此形势下,土地成本将直接影响开发企业利润。目前标杆企业纷纷通过创造概念和创新商业模式的方法拿地,以低价获取大规模优质土地,实现与地产联动,提升效益。同等条件下,只有成本控制得较好的企业才有可能在日益激烈的土地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同时,企业如果能在产品设计、选材等方面尽可能降低客户不需要的附加值成本,对于成本优化也能带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