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 (2014年1-9月)

土地网  2014-10-10 09:55

[摘要] 报告显示,土地市场1-9月的总体趋势为供求量及出让金同比下降,三季度交易趋冷。

土地网】报告显示,土地市场1-9月的总体趋势为供求量及出让金同比下降,三季度交易趋冷。

了解更多房产资讯,请下载免费客户端

 供应情况:1-9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26349宗,同比减少15%;推出土地面积98420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8%。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7685宗,同比减少22%;推出土地面积3459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0%。

 成交情况:1-9月,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21037宗,同比减少22%;成交面积7833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4%。其中,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5823宗,同比减少29%;成交面积2660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8%。

出让金:1-9月,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7109亿元,同比减少20%。其中,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出让金总额为11514亿元,同比减少20%。

 成交价格:1-9月,300个城市成交楼面均价为119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5%;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为174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0%。

溢价率:1-9月,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11%,较去年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平均溢价率13%,较去年同期下降7个百分点。

 一.市场概况:供求量及出让金同比下降,三季度交易趋冷,一线城市量跌价升

2014年1-9月,土地市场低位运行趋势未改,300城市供求总量与出让金均同比下降,宅地降幅大于整体。楼面均价年初冲高后逐渐回落,同比涨幅收窄至5%。三季度,土地市场进一步下行趋势明显,成交量与出让金逐月下滑,9月土地成交触底,企业拿地热情持续走低。

一线城市三季度土地市场有所回温,但前三季度供求萎缩在各类城市中仍最为突出。尽管一线城市楼面价仍保持50%以上的同比涨幅,但由于去年地市火热,今年成交量的明显萎缩导致土地出让金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二三线城市供需仍无回暖迹象,且今年土地出让金同比降幅均超过20%。

20141-9月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部分(仅包含市本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