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信贷收紧影响二手房市场 中介发布交易风险提示

北京日报  2014-03-17 10:52

上周末,京城部分中介发布了《上半年的二手房交易风险提示》。针对近期出现的首套房商贷和公积金贷款收紧趋势,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二手房交易中最不可控的风险,当属银行不能正常放款。

根据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通知,下月1日起,将按北京市新的工资标准审核贷款额度,贷款公式中的生活保障有所提升,单身人士提高了112元,已婚人士提高了224元。

“根据调整后的计算公式,每月缴存公积金700多元的购房者,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以前贷款额度可以达到80万元,今年4月1日以后,则只能申请到75万元左右的贷款额度了,减少了5万元。”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说,今年年初以来,楼市信贷已经持续收紧。

实际上,去年公积金收紧政策已经导致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占整个贷款买房市场比例快速下滑,加上去年房价持续上涨,二手房交易中的首次购房首付款数额已经由从前的60万元上升到近100万元。而本次公积金收紧政策,无疑也释放了楼市信贷政策在上半年继续收紧的信号。

上周末,链家地产发布的二手房交易风险提示显示,去年四季度以来,银行信贷政策持续收紧,除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其他变化还有,批贷和放款周期均有所延长,部分购房人甚至需要在银行排队几个月才能等到放款。这使正常的交易周期大为拖长,给交易双方的精神、时间、金钱方面都造成了一定损失。

房天下吉林看房团群:123309949 225922468 145223171(入群请说明房天下网友)

推荐阅读》》》

评论:大城市房价没有免跌

财政部官员:房产税试点今年恐难扩围

公积金贷款额将逐年降低? 资金池紧张叠加严控楼市

养老地产遭遇现实尴尬 房企本末倒置重地产而轻养老

楼市降价风暴袭来 三四线楼盘大降40%甩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