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调控新政频出 房价涨幅收窄

长江证券   2013-12-03 10:48

[摘要] 二线城市接棒连出楼市调控新政。继北上广深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后,二线城市接棒加紧楼市调控。接连两日,南昌、厦门、沈阳、南京加入调控队列,二套房首付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提高,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

二线城市接棒连出楼市调控新政。继北上广深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后,二线城市接棒加紧楼市调控。接连两日,南昌、厦门、沈阳、南京加入调控队列,二套房首付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提高,调控政策进一步收紧。(阿斯达克通讯)

11月房价涨幅收窄。2013年1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58元/平方米,环比10月上涨0.68%。虽然11月百城房价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明显缩小,并且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有所增加,印证了我们在房地产二十四节气系列报告的判断。(中指研究院)

股市行情

商业地产回调,中小市值领涨。除商业地产涨幅较低之外,本周按市值分类的地产各阵营整体表现相对均匀,但即使是涨幅的50-100亿市值阵营仍未跑赢大盘。横向看来,小市值公司表现更为稳健,100亿市值以下股票跑赢板块,但是四只龙头涨幅垫底。

地产表现弱于大盘。本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上证指数重返2200点上方,市场热点仍以经济等热点题材股为主,军工和自贸区概念成为本周带领盘面向上的主要板块。地产股本周整体表现弱于大盘,但后两个交易日相对大盘产生了一定超额,全周相对大盘超额为负0.5%。

楼市成交

楼市成交企稳。本周我们覆盖的21个大中城市合计成交260.06万平米,其中,一线城市成交87.68万平,环比上升0.7%,二线城市成交172.48万平,环比上升2.91%。21个大中城市本周的成交量继续维持在高位。

库存去化分化。本周一线城市库存大降至2446万平,二线城市库存上升至4115万平米。稳定成交量下的库存急剧变化导致一二线城市的去化周期也出现分化,北上广深去化时间下降至26周,二线城市去化周期上升至51周。但21大中城市总体去化时间继续维持在38周。

投资建议

维持《二十四节气之小雪:政策乍暖还寒,地产欲涨还休》的观点,当前地产股可谓进可攻退可守,建议逢低买入并维持超配。重点推荐龙头股(招商、金地、万科、保利、华侨城)和绩优股(华夏、南国、荣盛)。

房天下吉林看房团群:123309949 225922468 145223171(入群请说明房天下网友)

推荐阅读》》》

买到你就赚翻了江城10大潜力热门楼盘推荐

楼市调控升级2014年房价坚挺城市VS暴跌城市

2013客厅卧室厨房知识好助你财源旺

8万6打造142平花园式爱家 奶爸一线奋战装修

美国经济学家:全球房地产市场已产生大量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