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加强限购审核 京居民购房须持二代身份证

新京报   2012-09-26 16:59

[摘要] 北京加强限购审核 京籍居民购房须持二代身份证---而如因身份证损坏造成身份证阅读器无法识别,或持临时身份证申请产权登记的,将被告知申请人换领第二代身份证后,再申请办理。此举意味着,持“绿卡”的购房者在办理房产证时,将同步查验“绿卡”的真伪,防止持假“绿卡”骗购。

北京出台新规加强限购审核,办房产证将核验二代身份证信息

今后,北京户籍居民购房和办理房产证时,须上交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房屋登记部门将用身份证阅读器核验购房人相关信息。市住建委昨日发布通知,要求落实住房限购政策,加强房屋登记管理。

须持二代身份证购房

通知称,房屋登记部门在受理产权登记申请时,应按照规定,核对购房家庭通过资格核验时申报的全部家庭成员证明材料,包括身份、户籍、婚姻及其他证明材料,其中本市居民身份证应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对未提供资格证明材料或提供材料不齐全的,将不予受理。

身份证须北京公安签发

同时,对身份证的一些特殊情况,此次也做出细致规定。

京籍家庭申请购房资格核验的,家庭成员中京籍居民的身份证签发机关应为本市公安机关;属于因户籍迁京后,未及时变更身份证等情形的,应先向北京公安部门申请变更,再办理后续手续。通过资格核验后,房屋登记部门需对这些情况进行核对。

强制用阅读器验身份证

通知要求,各区县房屋登记部门应通过身份证阅读器对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核验,阅读器输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签发机关等信息,应与证件和网上申报信息一致。

而如因身份证损坏造成身份证阅读器无法识别,或持临时身份证申请产权登记的,将被告知申请人换领第二代身份证后,再申请办理。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以前未强制要求用二代身份证和阅读器,这次更规范。”

■焦点

持“绿卡”购房要交复印件

今年5月,北京市住建委曾透露,发现部分楼盘出现持伪造的假《工作居住证》(“绿卡”)骗购的行为。昨天发布的通知要求,自今年5月1日后,持“绿卡”通过购房资格核验的,购房家庭申请房屋登记时,房屋登记部门应当核对并收取“绿卡”的复印件,可不再登录市人力社保局网站核对。

此举意味着,持“绿卡”的购房者在办理房产证时,将同步查验“绿卡”的真伪,防止持假“绿卡”骗购。

通知还提出,去年9月1日后,北京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核验已在网上运行,房屋登记部门可不再收存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材料。这意味着,购房人在办理房产证时,不需要再提交一次完税证明,这将方便购房者。

■解读

新规旨在“修补”限购审核

“从这次出台的通知看,北京的限购政策并没有加严或放松,更多的还是对限购审核的规范,也就是对以前具体环节的一些不完善的细节进行修补。”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昨天说。

据了解,北京在限购审核中,有4个环节的核验“关卡”来打击骗购行为,分别是申请申报、资料核验、网上签约、产权登记。而此次发布的通知,针对的是产权登记这一最后环节。

“去年2月北京开始实施限购,到现在也有一年半多的时间,因为购买期房到最后办理产权证,通常需要两年左右,所以当时限购后批的购房者,将陆续开始办理房产证,因此现在出台规定,规范和加强房屋登记时的审核,是很有必要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此次完善审核,也是体现北京对限购从严把关的要求。

搜房网吉林看房团群:123309949 (入群请说明搜房网网友)

看房团"/>
购房区域:
朝阳 宽城 二道 南关 绿园 双阳 榆树市 九台市 德惠市 农安市 高新技术开发区 经济开发区 净月区 汽贸开发区 汽车产业开发区 其他
必填
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看房团报名框"/> 看房团报名框"/>

》》》推荐阅读:

中欧最穷农村对比 告诉你什么叫贫富差距(图)

20平变身60平 房价逼出的蜗居怪才装修经(图)

央视一姐董卿 私密豪宅家居生活大揭秘(组图)

2012招财进宝 11种家居让你日进斗金(图)

中国最适宜居住的10座小城 这些你去过吗(图)

简易厕所改装而成 曝光史上最雷人售楼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吉林房天下官微

买房好参考,卖房好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